:::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2023全國綠建築繪畫徵圖比賽活動辦法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活動與競賽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43
公告內容

一、活動主旨

臺灣實施綠建築多年已有豐碩之成果,為使國民進一步了解綠建築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基本概念,本活動運用前期「綠建築扎根教育計畫」的數位教材及成果,引導學生透過綠建築繪畫比賽之創作過程,學習、了解綠建築節能減碳的實質意義,同時強化綠建築扎根教育之推廣成效。

「全國綠建築繪畫徵圖比賽」自105年起已完成辦理7屆,並自110年起納入教育部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之全國性競賽項目,因此國民中學組改採逐級推薦方式辦理;至國民小學組,為鼓勵國小學生踴躍參與,仍採個別報名方式辦理,以達普及推廣綠建築之目的。

本比賽期能藉由學生透過繪畫比賽的創作過程,了解綠建築意義的同時,更能藉由多元化的學習參與,提升自我優勢,強化學習成效,由下而上的擴大綠建築宣導推廣之能量。

二、繪畫主題

以取得綠建築標章之建築物或優良綠建築為主,將綠建築基本概念與創意呈現於繪畫中,用畫筆發現臺灣綠建築之美。

三、參賽作品規格

  1. (一) 請以「8開紙」作畫,構圖得以水彩、廣告顏料、蠟筆、彩色筆等畫具顏料彩繪。
  2. (二) 參賽作品完成後應確保作品完好,避免遞送過程作品折損,並將報名表填妥黏貼於作品背面。

四、參賽方式(國民中學組)

參賽資格:國民中學7-9年級在籍學生。

參賽流程:

(1) 比賽公告:於112年3-4月行文至全國公私立國民中學,並於活動官網公告。

(2) 校內初選:請各校依作品評選標準辦理校內初選後,擇優提出推薦之參賽作品,並製作作品清冊,每校推薦作品名額以20件為上限。
A.各校辦理校內初選:112年5月1日至5月31日。
B.參賽作品網路報名:112年6月1日至6月30日。

A.各區辦理複選時間:112年7月31日前完成分區複選。
B.決賽作品清冊及作品由各區送至主辦單位。

(4)決選:主辦單位依作品評選標準辦理決選,並於112年8月31日前完成評選,提出得獎名單。

得獎獎勵: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頒發獎狀1紙及圖書禮劵。

(1) 特優╱1名:獎狀1紙、圖書禮劵3000元。

(2) 優選╱3名:獎狀1紙、圖書禮劵2000元。

(3) 佳作╱10名:獎狀1紙、圖書禮劵1500元。

(4) 入選╱15名:獎狀1紙、圖書禮劵500元。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