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二代校務系統(生涯發展紀錄手冊)家長使用通知書
發佈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資料組
公告類別 最新訊息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888
公告內容

親愛的家長您好:

臺北市推行12年國教不遺餘力,希望能成就每一位學生的美好未來。而12年國教的目的,主要是讓孩子在各領域都能均衡學習,同時了解自己的優點、探索興趣,以期能在9年級下學期時訂出未來生涯規劃。

為配合生涯輔導工作,臺北市教育局建置了家長跟學生的個人化生涯輔導資訊化平台-生涯領航儀表板,提供家長在未來可上網查看自己孩子在校的各項表現,包含「我的成長故事-人格特質專長」、「均衡學習-各領域成績」、「服務學習-公共服務時數」、「特殊表現-競賽獎懲」及「心理測驗-性向興趣」等生涯輔導升學比序資訊。

教育部規定,孩子的生涯輔導紀錄及相關資訊,需親師生共同參與,我們期望透過家長一同參與、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落實生涯輔導教育,期待您的加入!

1.系統網址:弘道國中首頁『學生學習專區』→二代校務系統→點選中正區 →點選弘道國中→單一身份驗證→輸入帳號密碼。

2.您的帳號: 家長請使用「單一身份驗證帳號」登入,如您尚未有單一身份驗證帳號,請至酷課雲網站或下載酷課APP進行親子綁定。新版親子帳號綁定操作指引(家長端)請見附件。

3.密碼親子綁定成功後,帳號為個人電子郵件,密碼預設為身份證後六碼。

4.更改密碼第一次登入後系統將強制請使用者更改密碼,請家長記下自己的新密碼。

5.完成部分:1.學生A表(包含基本資料、家庭資料、學習概況)、2.自我認識(包含自我認識、職業與我)

輔導室已安排學生於輔導活動課登入系統填寫上述項目,學生在家也可隨時 進入系統修改,也煩請家長參與及陪同孩子探索自我,感謝您的協助!

備 註若家中無電腦,可以智慧型手機閱覽,或至學校及市立圖書館借電腦上線。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