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學年度技藝教育課程開課資訊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03 日
發佈單位 資料組
公告類別 最新訊息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719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弘道國民中學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技藝教育課程薦輔辦法

為提供具有技職傾向的同學生涯試探的機會,北市教育局開辦九年級技藝教育課程,歡迎各位家長協助孩子依照自己的興趣與性向,選擇適合自己的技藝教育課程。

※詳細辦法︰

一、報名資格:本校對技職教育有興趣,且無小過(含)記錄之八年級同學優先錄取。

二、上課時間: 九年級上學期每週二、五下午12:30-17:00。(上課時間持續一學期)

三、上課地點:各高職學校週二班(大安、松農、開平、開南、耕莘、金甌)周五班(育達)

四、報名時間: 3/13(一)至3/24(五)16:00放學前(逾時恕不受理)

五、報名方式:

1.請向輔導室資料組領取報名表填寫志願順序及基本資料

2.經家長及導師、輔導老師簽章同意後,送至輔導室資料組

六、分發方式:經技藝教育課程遴輔會議審核名單後,依報名表上志願順序電腦分發。

(若人數過多,依獎懲紀錄、技藝傾向、報名順序來決定錄取),將以書面通知分發結果。

七、職群項目: 家政、餐旅、食品、設計、機械、農業、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化工、 藝術、醫護、商業與管理群。

八、管理方式:

(一)錄取同高職學生每週二、五12:30搭車或步行去高職,由高職端回報學生出席狀況。

(二)以下情形退訓並視情節輕重依校規處理:

1.無故於課程缺曠課或遲到早退,或出發至高職端前未至輔導室簽到者。

2.至高職端上課秩序欠佳、發生校外衝突、違反技藝班規定者。

3.高職端下課後,未準時返回輔導室簽到,在外遊蕩者。

(三)技藝班每週二﹑五課程結束後須按時繳交聯絡簿,如連續缺交2次則停課一次處分。

(四)技藝班一經報名錄取,需上滿規定之週數才能領取證書,故請勿任意退出或請假,  以免影響技藝教育課程之評分,請審慎考慮,如有期中隨意退出者,依校規處理。

九、校內成績採計:

(一)週二、五下午未上到的課程,如為每週不只一節之課程,請學生依班級進度補作業或小考,學生學期成績會依其抽離比例採計部分技藝班成績(ex:國文每週5節,週二抽離   1節上技藝班,則採計5分之1技藝班成績,5分之4校內國文成績)。

(二)週二、五下午未上到的課程,如為每週一節之課程,則因一學期不會上到課程,故期 末輸入成績時,以技藝班成績採計。

特別注意!

十、技藝班升學優惠(重要!有意升讀五專的同學請特別留意!!欲了解詳細積分請參閱五專優免、五專分區聯合免試入學之簡章內容):

 (一)依技藝班平均成績,可累計五專優免、五專分區聯合免試入學比序積分1~3分。

 (二)技藝班PR值達70以上,可參加技優甄審入學管道。

(三)參加技藝班可優先分發實用技能學程(高職畢業以就業為導向之學程)。

技藝教育報名表及宣導資料請見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