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處宣導事項

112學年度第 2 學期「學校日」 校務報告

學務處報告:

一、學生生活禮儀

學生良好的生活禮儀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學校為提升學生的生活教育,以下列事項作為努力的目標,請家長共同指導:

  1. 上放學汽機車接送學生依指示停放暫停區。
  2. 遇到師長及志工家長微笑問好。
  3. 準時到校,上放學聽從導護師長交通指揮。
  4. 行進學校走廊不奔跑喧嘩,避免發生危險。
  5. 在教室享用午餐,注意用餐禮儀,不偏食。
  6. 攜帶手機或更換手機記得要申請,並遵守校內不得使用規定。

二、性平宣導: 持續於朝週會宣導性平相關知能,強調身體界線與身體自主權,提醒學生不要因為玩笑開過頭而越界,而發生性侵、性騷、性

霸凌及性剝削等校園性平事件。一經發現或接獲通報,立即依規定進行相關社政與校安通報並視家長是否提出調查申請,進行後續調查及懲處

程序。

三、霸凌宣導: 持續反霸凌相關宣導,向學生說明言語、肢體、關係、網路、反擊霸凌等樣態及觸法疑慮,強調尊重、同理、關懷等正向作

為,營造友善溫馨校園氛圍。

四、學校生活作息

  1. 請讓學生在家中吃完早餐:學校的作息時間為 45 分鐘一堂課,為了學生的健康,請培養學生在家中吃完早餐的習慣從容上學,維持良好的學習精神。
  2. 準時上學:為了學生到學校學習的安全,並能在 6:50—7:30 到學校,備妥作業、學用品,以及良好的學習態度,超過 7:50 則屬遲到。
  3. 請按學校規定準時接送
    • 請按學校規定的上學時間到校(6:50—7:30),避免學生太早到校,容易發生危險。
    • 放學時間除了參加課後社團之外,準時接學生,請勿讓學生在學校滯留過長時間,避免無人照顧發生意外事件。
  4. 社團活動於 2 月 23 日(五)開始上課。
  5. 本校會考包高中祈福活動將於5/1舉行。
  6. 本校55週年校慶訂於5/25(六)舉行。
  7. 本學期畢業典禮於 6/12(二)上午8:00~11 : 30 ,假活動中心舉行。
  8. 其他相關行事曆請上學校官網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