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長會資訊服務網站之設置目的及管理辦法

臺北市立弘道國民中學學生家長會資訊服務網站之設置目的及管理辦法

弘道國中學生家長會(以下簡稱本會)資訊服務網站之設置目的,在於公告本會三組一團(財務組、活動組、成長組、愛心志工服務團)之會務項目,提供業務相關資訊予全校家長,協助或公告學校各處室行政或活動之服務為主要用途。

為有效使用及管理本網站、規範使用者遵守及履行之事項,並尊重網路資源或軟體之智慧財產權,承諾絕不為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本服務,並承諾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及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同意並保證不得利用本服務從事侵害他人權益或違法之行為。

本會為使會務公開化、透明化,並提供各項資訊,特設立本網站。希望能有效的透過網路將資訊傳播給本會家長,為落實網站管理並建立資料維護機制,以確保網站資訊之正確性與時效性,特訂定此管理辦法。

  • 為使本會網站充份利用,特訂定本使用辦法,以為管理之依據。
  • 嚴禁利用本會網站做為下列情事之用途:
    • 禁止利用本會網站之資源在網際網路上散佈不當言論或執行不端情,傳送或發表具威脅性、猥褻性、攻擊性、毀謗性之資料及文章。
    • 傳送或發表具有商業版、商業廣告營利、專利性之資料及文章。
    • 無故將帳號借予他人使用及窺視他人之電子郵件或檔案。
    • 傳送或發表未經授權之任何檔案及文件。
    • 蓄意破壞或不正當使用本會網站。
    • 干擾或破壞網路上其他使用者或節點之硬軟體系統,例如散佈電腦病毒、嘗試侵入未經授權之電腦系統、或其他類似之行為。
    • 不得利用本會網站從事任何未經本會許可的商業性行為。
    • 若有上述情事發生,本會資訊管理人員當立即依相關法規處理或刪除,並公告之。
  • 網管小組管理權責:
    • 網站整體維護、網頁資訊整合更新及網頁製作由本會成長組負責。
    • 資料提供、更新及網頁製作由本會成長組所屬之資訊管理組協助,規範管理及維護網站的正常運作,並應定期向常務委員會報告。

      註:資訊管理組成員可不定期召開會議;所有張貼公告訊息應會長許可方可發佈,若有重大議題,擬交由常務委員會或家長委員會決議後,始發佈之。

    • 前述兩項權責執行,於必要時循本會公文程序簽核後辦理。
    • 資訊管理負責人須將資訊管理人員名單,於新學年度開始時,即向成長處及本會提報有關人員名單及相關密碼資料。若有人員更動時亦然。
    • 違反任何一項以上管理規則者,按情節依法取消其網站管理之資格。
  • 其他未盡事宜,當視實際執行情形,授權本學生家長會常務委員會討論修訂之,並得以即予公佈、施行,惟須將修訂後之規章制度在家長委員會議及會員代表大會中報備,以示尊重。